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通江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2018-09-29 08:29 来源: 市审计局 作者:李怡玲
  近日,受县人民政府委托,通江县审计局局长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2017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审计取得的成效。

  会议认为,近年来,通江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职能,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审计工作呈现出覆盖范围更广、穿透程度更深、政策把握更严的特点,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推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审计报告对存在问题的揭露和剖析直截了当,所提建议针对性强,为做好县级预算的审查和批准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审计揭示的深层次问题,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从根本上破解“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现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着力加强对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等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促进政府预算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三是要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