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审计局:组织联系村外出参观学习产业发展

2018-10-15 08:51 来源: 市审计局 作者:李怡玲
  10月9日,市审计局组织联系的平昌县粉壁镇红光村群众代表、党员代表、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到恩阳区青木镇花包村、双胜镇天良村参观学习产业发展模式。

  上午,在青木镇花包村,成片葡萄、柑桔林立,田地里,周边群众正在葡萄产业园里采摘第二批葡萄和进行剪枝等工作,园区一片繁忙的景象。该村通过引进实力业主和返租返包的形式,多种方式流转土地1200余亩发展葡萄柑桔等特色产业,吸纳附近贫困户和其它农户260余人长期园区务工。在双胜镇天良村,通过政府引导,引进业主发展桔柑、芦笋300余亩,将300多亩芦笋产业划分给8位村内致富能手,再引导贫困户入股分红,大力发展芦笋和桔柑等致富产业。通过与两村的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座谈,参观学习人员感慨颇多,特别是两个村的产业发展模式值得借鉴与学习。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审计局、市人大农工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与参观学习人员召开座谈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到巴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村民、党员代表参观学习心得体会,镇村干部就如何发展好村致富产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向前副主任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奋力打好红光村脱贫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下深水把扶贫产业做上去;三要对标找差,提前做好各项验收工作;四要守土明责,狠抓各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五要砥砺前行,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