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审计局:采取三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

2020-07-07 03:04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府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调整审计思路,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看紧了政府“钱袋子”,促进了部门过“紧日子”。

(1)做到“严俭实降”,厉行勤俭节约。对市本级78个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实施全覆盖审计,重点延伸发改、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等单位,深入关注一般性支出压缩情况,深入分析被审计单位过“紧日子”不到位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促进政策执行严、厉行节俭、经费支出实、“三公经费”降。

(2)堵住“跑冒滴漏”,提升投资绩效。严格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的原则,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资金、东西扶贫协作受援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6个项目的专项资金绩效开展调查,揭示出目标编制不实、重投入轻绩效、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堵住“跑冒滴漏”,严格执行全过程绩效管理,推动“政府过紧日子”政策落地见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3)激活“存量资金”,增强预算执行。在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重点监督预算编制准确性、执行率,促进精细预算编制,关注重大支出统筹协调力度,推进一般公共预算均衡有序支出,提高预算执行率,不让资金“睡大觉”,激活沉淀的财政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