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经开区审计分局:“三强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监督质效

2020-08-04 10:29

(1)强化机制健全。出台《巴中经济开发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结)算审计登记管理办法》和《巴中经济开发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等制度,从制度层面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怎么审”的问题,保障审计监督规范有序。截至目前,经开区审计分局已完成登记审计项目705个,涉及资金5.5亿元,在登记项目中随机抽取20个项目进行决算审计,通过登记管理,节约财政资金0.68亿元,实现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

(2)强化过程管控。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有计划的开展跟踪审计,对市体育中心、规划十一路等重大民生项目,采取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强化对立项审批、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设备材料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管理等领域的监督,实现审计监督从侧重造价审计向全面审计转变。

(3)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积极同纪检监察、财政、组织等部门协作配合,采取横向联动的方式,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意识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率达到98%。同时,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常态化开展审计发现问题督查,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目标绩效管理,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内部制度,确保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