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经开区审计分局:“三抓三促”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2020-08-07 10:04

今年以来,经开区审计分局立足开发区工作实际,坚持“三抓三促”,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护航经开区建设发展。

(1)抓学习,促意识提升。采取“学习分享会”、主题党日、职工会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的“1+N”模式,扎实抓好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看《蒙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意识;坚持警钟长鸣,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2)抓联动,促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压实审计监督和督促整改责任,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推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达到了“审计一处规范一片”的效果,有效杜绝屡审屡犯的问题发生。

(3)抓结合,促工作落实。突出脱贫攻坚首位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日常审计工作,在抓好本单位扶贫帮扶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中的薄弱环节、扶贫资金和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先后开展“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审计和农村道路专项审计,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