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聚焦“八条措施”开展审计监督

2020-08-28 08:45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巴中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八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持续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紧盯措施实施抓监督。采取“1+N”审计模式,依法开展审计调查,完成对各区县、经开区及财政、经信、税务、金融等相关市级部门的审计调查。经查,全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716.97万元,有力支持7000余家中小企业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困难。

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针对审计调查揭示的贯彻落实“八条措施”不彻底、政策宣传力度不到位、政策覆盖面较低、财政补贴兑现不及时、个别领域风险较高等问题,分区县、分行业建立问题清单,以“发点球”方式反馈责任单位,督促及时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3大类4方面问题已全部反馈相关责任单位。

紧盯落实成效抓跟踪。提出审计建议意见20余条,建立审计常态跟踪监督机制,坚持每月一次“回头看”,每季度一次抽样调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数字整改,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有力护航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