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市审计局:审计力促保障性安居工程规范管理

2020-09-17 15:29

今年以来,巴中市审计局采取“上审下”和“交叉审”的方式开展全市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有力推动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落实。

聚焦资金使用绩效。紧盯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流向,运用大数据审计模式,将安居工程项目数据与住房保障支出、相关财政专项资金进行关联比对分析,针对疑点数据逐一开展现场核查,促进闲置超过1年的3000余万元项目资金投入使用,相关部门(单位)收回使用不规范资金2.78万元。

聚焦工程项目管理。以工程建设程序为主线,深入调查了解安居工程项目审批、监理履责、施工进度、竣工验收等情况,重点对3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16个公租房项目、94个老旧小区及329户保障家庭进行调查和走访,审计涉及项目投资70.75亿元,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20余条,促进相关部门(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项。

聚焦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审计发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5大类73个问题,采取上缴国库统筹使用资金、追回租赁补贴、清退违规享受的保障性住房、将闲置的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等方式,积极整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14套,追回应收未收租金215万元,腾退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公租房16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