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审计局:实行“集中会诊” 加快推进投资审计工作

2020-11-02 11:24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防范投资审计风险,提高投资审计效率。近期,市审计局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因重大争议事项导致审计进展缓慢的实际,结合政府投资“三个转变”要求,积极创新,采取“集中会诊”的方式加以解决,工作成效明显。

审计组对重大争议事项进行全面核实梳理,由分管领导召集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和审计人员参加会议,进行集中会诊。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审计项目进行认真研究,逐一深入分析重大争议问题形成的根源和症结,厘清相关责任。详细听取各方意见,结合项目实际,提出审计处理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项目管理,增强法纪意识;全面配合审计,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

通过集中会诊方式,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加快了项目审计进度,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