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加强审计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0-12-09 09:15

我市加强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健全工作机制。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纳入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内容,重点围绕恩阳区乡村治理、平昌县粮食生产保障政策落实、南江县“一卡通”治理3个乡村振兴专题,对有关项目开展抽审和现场核查,助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2)注重审计实效。通过抽审62个部门和乡镇的乡村振兴项目安排、申报、实施以及建设质量等情况,共审计项目资金15.48亿元,揭示和反映虚报粮食种植面积、相关补贴未发放到位、村级财政管理不规范等问题28个,查出违纪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金额331.57万元,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3)促进规范管理。针对行政村财经法纪意识不强、工作推进力度不够、主管部门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从体制和机制层面提出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36条,促进相关单位出台项目资金管理、涉农项目申报、工程项目管理等相关制度1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