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审计局:“一函三账”加强审计问题整改

2021-07-22 15:01

今年以来,巴中市审计局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建立“一函三账”工作机制,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建立“提示函”制度: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工作要求,书面发函到被审计单位。提醒被审计单位认真学习并严格按照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提高整改效果。建立问题台账:将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以“一表清”的形式汇总成问题台账,同时在清单中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让问题“清单化”,更加直观、明朗。建立进度台账:审计组融入问题整改全过程,每旬汇总一次问题整改情况,形成进度台账。便于及时掌握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进度,对整改进度迟缓的及时进行督办,有效强化审计整改监督力度。建立成效台账:对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审计移交事项处理情况、领导重要批示情况等汇总分类,制定“成效台账”。综合分析研判后,从更高站位上提供高质量建议,提升审计成果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