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审计局专项审计助力高标准农田规范化建设

2021-09-08 09:13

近日,巴中市审计局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积极助力高标准农田规范化建设。

突出重点,强化绩效审计。采取“上审下”与“交叉审”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对77个部门和乡(镇)建设的209.06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展专项审计,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非粮化”“非农化”现状、管护利用情况、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资金分配管理情况等内容,做到审计重点明确、内容全面。

突出精准,强化问题揭示。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和Arcgis软件开展穿透式审计,共审计项目资金35.21亿元,重点揭示资金浪费、项目管理不规范、体制机制不完善等8方面问题,坚持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立有效管理体系和落实管护资金等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23条,推动堵塞制度漏洞。

突出整改,强化规范管理。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审计全过程,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发出审计整改函,及时将问题、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反馈给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截至目前,推动整改问题20余个、建立完善规章制度3项、规范管理建设资金2058万元,有力地促进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