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抓实医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

2021-11-03 09:38

近期,巴中市医疗保障部门会同县(区)政府积极开展医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不断规范医保基金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基金安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过程检查。通过专项整治,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追回违规支付医疗机构不合规费用676万元、定点医疗机构退回违规收取的费用387万元、收回120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款及违约金3200万元,不断加大对医保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

二是协调联动,督促基金归垫到位。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和信息强制披露制度,加大医保法规宣传力度,强化医保基金筹集管理。截至目前,通过审计整改,促进相关县(区)拨付财政补助资金2171万元、341家行政事业单位及时上缴医疗保险费8000余万元,促进医疗保险基金规范管理、高效运行,织牢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网”。

三是建章立制,强化“上游”管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举一反三,修订完善《巴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巴中市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管理办法》《巴中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清算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医保现代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