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审计局:强化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25 16:17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审计力度,推动相关政策落地生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精心谋划,强化融合衔接力度。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政策跟踪审计监督重点,采取“嵌入式”审计,突出涉企政策落实、推进简政放权、减费降税、拖欠企业账款等政策实施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将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实施情况融入相关审计项目,关注是否有影响营商环境和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为,让优化营商环境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履职尽责,助推政策落地生效。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常态化开展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八条措施”和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跟踪审计反馈的问题“回头看”,提出整改措施12条,督促各涉企政策落实责任单位依据本单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规范审批程序,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着力打通企业经营中的“卡点”“难点”和“堵点”,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落实整改,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加大对被审计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整改的跟踪检查力度,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考核问效,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帮助、指导被审计单位逐步建立健全相应机制制度,着力推动市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