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审计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审计局经开区审计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2021-06-08 10:40

巴中市审计局经开区审计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经开区审计分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一)负责经开区审计工作。负责对经开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直接审计经开区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和以市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等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按规定对区管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完成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对财政及部分预算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按规定对区管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对污水干管、体育中心等重点政府建设投资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对部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开展投资结算审计。党工委和管委会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3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经开区审计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经开区审计分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61.5万元,比上一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和审计项目经费减少。(详见附件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61.5万元,比2021年减少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5万元,占总收入100%。(详见附件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61.5万元,比2021年减少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万元,占总支出61.78%,项目支出23.5万元,占总支出38.22%。(详见附件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和审计项目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5万元。(详见附件2)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5万元,比2020年减少1.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和审计项目经费减少。(详见附件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8万元,占85.85%;卫生健康支出2.3万元,占4.3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万元,占6.81%;住房保障支出2.8万元,占2.9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业用费用和审计项目经费;卫生健康支出2.3万元,主要用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住房保障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31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3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2.2万元、津贴补贴4.2万元、资金奖金0.3万元、绩效工资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万元,住房公积金2.8万元等。(详见附件3至3-1)

(二)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3.5万元,一是其他运转类支出6.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体检费、党建经费和食堂伙食补助。二是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7万元,主要用于:各项审计项目专项支出。(详见附件3至3-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5万元,比2020年预算总额减少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

(详见附件3-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详见附件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详见附件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参考省财政厅模板,根据口径要求进行公开。事业单位填列“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2年无政府采购支出。(详见附件6和附件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经开区审计分局固定资产原值9.65万元,截至2020年底,累计折旧2.38万元,净值7.27万元。无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经开区审计分局2021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1个,预算项目资金17万元。(详见附件8和附件9)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预算表

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8.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9.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市审计局经开区审计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