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作者:admin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8 08:56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通江县审计局采取“四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1)抓安排部署,强化沟通配合。按照审计署、审计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的安排部署,通江县审计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有关单位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审计机关,确保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

(2)抓力量整合,优化分工协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社保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领导小组,打破股室界限,抽调专业力量组成审计组,负责全县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管理审计监督工作的汇总、分析和指导,及时对接相关部门,按时向上级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情况。

(3)抓方法创新,开展大数据审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审计疑点,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等手段进行有针对性的问题核查,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

(4)抓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要求。保障开展工作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要求审计组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堆、不聚集。严格落实审计组长责任制,由办公室牵头,在开展审计现场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同时,同步督查审计组疫情防控情况,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思想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