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州区审计局:“细严深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

作者:admin阅读:发布时间:2020-03-31 16:23字体【  

近期,巴州区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该区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

(1)细化责任分工。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面宽量大的工作实际,审计组下设现场审计组、数据分析组、问题核查组及廉政监督组,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审计项目实施。  

(2)锁定重点事项。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要求,对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中的有关资金分配管理、资金使用绩效、保障效果、计划落实、减税降费、老旧小区改造及租赁政策执行等规定事项进行了现场审计,涉及被审计单位11个,审计事项7大类。

(3)深入核查问题。收集整理购房、工商、车辆、就业、税收及财政供给人员信息,利用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筛查疑点数据300余条,查阅政策文件27个,深入现场核查6次,查实问题线索17件。

(4)限时跟踪问效。在审计调查过程中,加强与房管、住建、财政、乡镇(办事处)等单位的沟通协调,解决数据采集、资料报送和现场取证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和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筑牢廉政意识,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