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加强发改部门纵深审计 全面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

作者:admin阅读:发布时间:2020-04-07 16:38字体【  


日前,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水清率审计组一行,赴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见面会,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本次审计目标、重点和工作安排,市发改委介绍了2019年度预算收支、重点项目支出、项目储备、项目推进和预算内投资执行等情况,并表态全力配合审计,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针对发现问题立整即改。

会议强调,此次审计重点内容主要涵盖市发改委项目预算资金分配安排情况,项目立项批复、重点项目监管和重要工作节点管理履职尽责情况,以及本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各级重点项目及近三年储备项目的管理情况等。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发改部门开展审计监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投资审计职能定位的新要求,聚焦发改部门对重大项目宏观管理职责,促进项目科学决策、促进有效投资对稳投资发挥重要作用,体现审计促进国家治理的职能,从更高层次和质量发挥投资审计的监督作用。二要正确履职,服务改革发展。要求审计组在履行全面审计的同时,要突出重点,紧紧抓住预算执行这条主线,重点检查项目储备、批复、监管及各节点履职尽责情况;严守纪律规定,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按方案实施,保证审计质量。三要强化配合,圆满完成任务。要求市发改委依法、及时地提供真实、完整的各类资料,不设立禁区和障碍,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明确牵头负责领导和联络人员,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边审边改、即审即改,同时对审计组执行廉政和审计纪律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