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三聚焦”助力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2 09:10字体【  

近期,市审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1)聚焦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落实。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是否及时发放到位,有关部门是否截留、挤占、挪用资金和捐赠物资,揭示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进一步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2)聚焦推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重点关注是否按照风险区域划分有针对性的制定复工复产政策;政策是否存在与风险等级不匹配、不符合项目复工复产客观实际等情况;对部分在建项目、复工企业实地督查是否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是否做到安全生产等问题。

(3)聚焦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措施落实。重点关注相关部门对中小企业是否落实贷款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财政资金奖补、缓缴社会保险费、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重点揭示各类贷款和补助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等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等问题,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市域内中小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