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南江县审计局:“三个严格”全面推进审计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0 11:20字体【  

今年以来,南江县审计局实行“三个严格”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审计项目加快实施,确保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

(1)严格管理,规范运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审计项目组织管理,加大脱贫攻坚审计、预算执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等项目的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和人力。审计组内设廉政监督员,加强对审计组遵守审计程序、审计现场管理规定等重要事项的跟踪检查,有效提升审计质量和防范审计风险。

(2)严格统筹,高效推进。紧扣计划管理规定事项,有效发挥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灵活运用“两统筹”“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对水利局统筹实施部门预算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对民政局统筹实施预算执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审计,最大限度实现审计全覆盖,加快审计项目计划推进实施。

(3)严格措施,提升质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采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横抓政治思想建设、纵抓主责主业的工作措施,着力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高效使用,对财政安排防控资金、接受捐款和防疫物资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高效组织审计项目实施,确保审计监督有效服务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