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恩阳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激发审计内生动力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2 09:07字体【  

(1)严格内部考核。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恩阳区审计局考核办法》等9大项45个规章制度,注重实绩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以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干部提拔推荐、评先选优的依据,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激情,盘活审计人力资源。

(2)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筛选审计项目,提高优秀审计项目在日常考核中的比重,营造审计干部争先创优的氛围;严格执行班子成员挂联审计项目制度,加强审计项目现场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审计组、股室及个人,明确分工,以争创优秀为契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激发创新活力。

(3)创新组织方法。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各审计组之间的横向交流联动,形成审计合力,避免各审计组单打独斗的局面;针对区级数据资源有限、大数据分析难以发挥作用的现实困难,主动寻求上级审计机关业务指导和帮助支持,获取疑点数据和分析模型。

(4)坚持质量导向。充分利用审计数字在线、审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业务技能,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积极参加署、省、市审计优秀项目评选。2018年实施的1个经责审计项目荣评“全省2019年度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并由省厅报送审计署参加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