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17 09:57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体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工作作风优、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通江县审计局将2020年确定为干部“作风转变年”,整个活动分为学习教育、自查剖析、总结提升三个阶段。

(1)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任主任,办公室、机关支部和纪检委员具体负责日常事务。领导小组担负主体责任,切实把作风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动真碰硬抓作风,常抓不懈转作风。

(2)强化作风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突出党的宗旨教育,引导干部一心为民,自觉服务群众;突出正确政绩观教育,引导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突出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干部勤俭办事、厉行节约,克己奉公、廉洁从政,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3)强化追责问责。对作风整治责任落实不力导致问题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不主动查找问题、不如实说明情况,欺瞒组织、故意隐瞒、有错不纠甚至不收敛、不收手,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追责,真正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

(4)强化建章立制。以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着眼于从源头上加强作风建设,边整边改,既解决当前突出的个性问题,也要研究共性问题,对整顿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建章立制,从制度上巩固整治成果,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切实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