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以“廉政党课”为载体再“敲”廉政警钟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1 08:49字体【  


为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在党的九十九华诞来临之际,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拥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黄拥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考验挑战越来越多,矛盾困难愈发凸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审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

黄拥军要求: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从党性修养、为民服务、责任担当、廉洁自律方面强化四种意识,做思想上的清醒者、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慎独慎初慎言慎好慎友”,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培育高尚道德情操;三是在现实生活中,要把好家庭廉政关、权力运行关、廉政监督关,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审计助力反腐倡廉的职能作用。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切实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谱、手中有招,坚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为审计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