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12 15:29字体【  


近期,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相关精神,迅速开展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营造创建氛围。做好内部发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创建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学习相关知识,打造机关文化墙,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廉政知识、党建教育等标识,渲染文明氛围,让文明气息处处可见;做好外部氛围宣传,利用局“两微一端”、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等载体定期推送文明知识和创建工作动态,形成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2)丰富活动载体。组建“审计志愿服务队”,深入恩阳登科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声听书“六进”活动、义务献血、结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关心问候;专访小区居民户、沿街商铺等,发放宣传手册,加强对居民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组织60余人对挂包点位及沿途街道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及时向社区反馈创文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及办法。

(3)坚持文明审计。树立“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文化理念,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确立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严格依法审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寓监督于文明服务之中,依法廉洁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