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经开区审计分局:扎实开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4 09:53字体【  

近日,经开区审计分局召开职工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会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详细解读《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布局,聚焦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点门户枢纽、绿色产品供给地、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和休闲度假后花园”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上,把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将审计工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重大决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权力规范运行、三大攻坚战等审计,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要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坚持科技强审,推进大数据审计及现代审计技术的广泛应用与推广,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加快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