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8 09:06字体【  

为扎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干部遵法守法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近期,通江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

(1)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学习民法典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要内容、“八五”普法规划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普法宣传民法典的长期性和持久性。

(2)融会贯通,学懂弄通。积极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和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知识测试答卷等方式采取自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格局,激发全体干部学法热情,提高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组织集中学习2次、听取讲座1次、发放测试答卷30余份。

(3)以学促用,强化落实。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与严格审计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用督学,将学习宣传融入审计工作,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提高运用法律思维、法治理念开展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目前,通过审计见面会、征求意见会等方式,深入审计项目一线宣传7次,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