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8 16:39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通江县审计局立足职能职责、多措并举、精准监督,避免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1)强化组织保障。制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防止工作一般化。

(2)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党组会、职工会、审计见面会、审计现场、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和平台,多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带头过“紧日子”,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

(3)加强食堂管理。修订完善《机关食堂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用餐人员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坚持少量多次、按需取餐,争做“餐桌督导员”,对个人用餐浪费的现象进行提醒劝导,鼓励人人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4)优化审计内容。加大对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的审计监督力度,调整优化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方案,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审计内容,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用餐标准和被审计单位食堂管理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