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审计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3 08:48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今年以来,通江县审计局先后开展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审计调查和农村危房改造专项审计调查,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项目方面:关注扶贫项目申报、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计划调整,审计其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合规性;关注项目实施中的工程监理、建设内容和规模、实际工程量、竣工验收、管护措施等各个环节,审计其工程质量规范性和合格性。

扶贫资金方面:关注扶贫资金的流向和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情况,审计其合规性和真实性;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扶贫项目取得的经济效益,审计其资金使用与结存、项目的运行成本和产出成果。 

全年抽审8个县级部门、25个乡镇、78个村、227个项目,延伸调查农户1235户,涉及资金10.24亿元。审计发现在政策执行、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和绩效方面存在31个问题,向主管部门移送问题线索4件,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7条。通过审计,助推了脱贫攻坚项目良性发展,确保了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