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3 11:33字体【  

11月27日,通江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事项,支持县绩效办首次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实行倒扣分制。县审计局建立“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大整改工作跟踪督促力度,实行动态对账销号管理。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行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审计整改成效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各责任单位是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按照责任清单明确各自职责,对部分未彻底整改和正在进行整改的问题,要强力推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销号制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存在问题,按照审计整改要求,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坚决整改、持续整改、长效整改,突出抓好“治已病”,积极做好“防未病”,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