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罗增斌前往南江县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3 11:37字体【  


12月1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南江县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到中央储备粮广元直属库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罗增斌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粮食储量、储存管理、储备安全等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增强粮食安全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保障粮食储备安全,确保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真正做到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中国石油巴中销售分公司乐坝油库是一座集接卸、储存、发放于一体的现代化油库。罗增斌来到油库,实地察看油气储备基地、油气输送管廊、消防泵房、加油站等安全管理措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设施设备维护、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罗增斌指出,危化品企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风险源,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科技水平,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生产安全。

罗增斌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及“两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取暖、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陶斌、赵建仁,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