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罗增斌在恩阳区调研城市建设和恩阳古镇保护提升工作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气商气 做好做活古镇旅游大文章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5 16:36字体【  


罗增斌在恩阳古镇调研古镇保护提升工作。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雨 摄


    12月23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恩阳区调研城市建设和恩阳古镇保护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气商气,做好做活古镇旅游大文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罗增斌首先来到建设中的大梁山城市公园调研城市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在公园核心区,他伫立远眺,俯瞰恩阳城区全貌,察看周边自然环境和规划图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恩阳“十大公园”“六大院子”规划情况。罗增斌指出,城市公园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尽可能保留区域的生态原貌和原有植被,更多地体现公园的生态性。要明确公园定位,注重提高公园的实用性,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功能,给市民留足充分活动空间,分阶段稳步推进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随后,罗增斌来到恩阳古镇调研古镇保护提升工作。从古镇廊桥、万寿宫到老码头、老油坊街,罗增斌一路步行,实地察看古镇周边业态布局,观看古镇宣传片,了解古镇规划布局和“恩阳船说”夜游项目打造情况。罗增斌指出,恩阳作为新区,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建好城市核心区,不断提升城市人气商气。要做好做活古镇旅游大文章,在保护历史原貌前提下对建筑设施进行修缮,让千年古镇焕发新的生机。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和“体验式、慢生活”,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规划好旅游线路,推出一批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搭建好节会平台,吸引更多游客,让游客能停留更长时间,激发古镇旅游活力,真正使恩阳古镇与光雾山景区相得益彰、遥相呼应,带动巴中全域旅游发展。

    罗增斌还前往恩阳区“市民之家”调研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鼓励恩阳区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的营商环境。

    罗增斌还调研了恩阳大道北延线规划设计和恩阳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推进情况。

    市领导陶斌、王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