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四个着力”提升审计服务能力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9 10:49字体【  

年以来,通江县审计局以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采取“四个着力”,努力打造一支工作作风优、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审计服务能力。

(1)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固本培元、涵养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体干部始终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夯牢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

(2)着力优化人员配置。通过人才引进、遴选、招录等方式吸纳优秀专业人才4人,使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更加优化。按照人岗相适、按需培养等原则不定期开展干部交流轮岗,使其在知识、能力、经验等方面得到综合提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使其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受考验,收获统筹协调、解决复杂问题的实干能力。

(3)着力提升专业能力。既注重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更注重培养其大局意识和宏观思维能力,充分运用好审计署审计大讲堂、集中整训等各类学习平台,结合上级审计机关业务质量检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活动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组织业务培训,推动审计干部职工理念转变,锤炼过硬本领。

(4)着力抓好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新变种,集中开展作风整治,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审计形象、影响审计决定的人和事,推进审计机关作风持续向好,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