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罗增斌在经开区通江县督导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05 16:01字体【  


罗增斌在汉巴南铁路东华山隧道出口督导调研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雨 摄


1月4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经开区、通江县督导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大抓项目的奋斗精神,深化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汉巴南铁路建设作为全市“一号工程”,罗增斌尤为关注项目进展情况。他来到位于经开区第6标段的东华山隧道出口,实地察看洞口掘进情况,询问了解各方面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施工方介绍,东华山隧道于去年1月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克服种种施工困难,全力加快推进,目前已掘进长度775米,公司决定春节期间工地不放假、项目不停工,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罗增斌对项目建设进展给予肯定,并代表全市人民向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东华山隧道是项目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影响施工工期的控制性工程,希望建设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上足机械人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经开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搞好保障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
    巴中东站是汉巴南铁路重要站点,也是巴中铁路、公交综合枢纽站。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罗增斌察看规划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到目前巴中东站土建施工已完成20%,各项施工任务正常推进,罗增斌表示欣慰。他说,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建设,希望建设单位按照目标通车时间,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尽最大努力把工程往前赶,让老区人民早日圆上“高铁梦”。当前要搞好站场规划设计,创新合作模式,把巴中东站建成为巴中最大的高铁站和铁路、汽车客运、城市公交汇聚的枢纽站。
    通江县诺水大道是2020年省级重点新开工建设项目和市级挂牌推进项目。来到项目现场,罗增斌徒步察看路基建设情况,前往涪阳隧道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罗增斌指出,诺水大道的建设对于完善全市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旅游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督导调研中,罗增斌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高度重视投资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定抓项目促投资谋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化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用新思路新办法来抓项目促投资,创新项目建设模式,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创新作为、担当实干,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领导王善平、陶斌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