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1 17:12字体【  

日前,巴中市召开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及相关部门对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报告》表明,市政府认真落实2020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各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审议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和整改两张清单,以“发点球”的方式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加大整改工作跟踪督促力度,实行动态对账销号管理;注重将整改工作与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将查纠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促进相关单位建立完善规章制度67个。审计机关强化跟踪督导,落实审计督促整改“最后一公里”,工作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底,除需长期坚持解决的11个问题外,其余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整改率达91%。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有关地方和部门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横向有力度,纵向有深度,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抓实了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一要对部分尚未彻底整改和正在进行整改的问题,强力推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协同,对需多部门共同推进整改的问题,由主管部门牵头建立协作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整改;三要找准问题症结,按照审计整改要求,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坚决整改、持续整改、长效整改,突出抓好“治已病”,积极做好“防未病”,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