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05 16:51字体【  


近日,中共巴中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拥军主持会议,市委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派出督导组现场指导。

会上,通报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黄拥军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担当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发展,强化干事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履职担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等方面,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督导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在主题把握上求精求准、在问题查摆上求全求实、在民主评议上求真求实、在整改措施上求细求深,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

黄拥军要求,一要心有大局,站稳脚跟。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崇高理想,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对标看齐,同频共振。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表“北京时间”,认识“国之大者”,切实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同频共振,在审计步伐上与党中央同行同向。三要蹄疾步稳,紧抓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谋划审计重点,及时做好全年审计计划,做到方向准确、重点明了、目标清晰,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四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转作风提能力,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带头廉洁治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