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经开区审计分局:加强审计监督,助力唤醒“沉睡资金”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10 17:00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增强经济内生动力,经开区审计分局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审计监督,助力唤醒“沉睡资金”。

一、加强公共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各部门既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好各项财政资金,更要采取措施促进政府解决该用未用、使用绩效低下的问题,保障资金尽快发挥效益。

二、督促财政部门建立专项资金动态管理机制,加强专项资金精细化管理,适时监控专项资金拨付进度及流向,强化财政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力度。

三、监督主管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对导致财政资金闲置、沉淀等行为并综合资金规模及情节轻重等因素,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2020年,经开区审计分局采取专项审计调查的监督方式盘活经开区各类存量资金1562.83万元,使沉睡的资金及时发挥出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