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16 08:39字体【  

近日,通江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1)以思想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强审,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在保障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落实上发挥好审计监督促进作用。

(2)以主责主业为核心,提升监督质效。紧紧围绕“一区三地”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要求,聚焦推动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加大审计力度,注重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依法治县、促进深化改革、推动政策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始终。

(3)以审计整改为抓手,提升审计权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完善问题清单台账和销号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有效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以问题整改实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4)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提升干部素养。对标“三立”精神要求,强化审计干部政策学习和专业技术培训,将内部“传帮带”与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创造条件,多种形式,提高全员业务能力。强化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和“四严禁”工作纪律和要求,坚持警钟长鸣、自醒自励,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