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启动全市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管理专项审计调查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1 08:35字体【  


近日,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刘迎春率审计组,赴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工程总承包工作推进及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场见面会,市、区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负责人、相关项目业主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介绍了本次审计调查的目标、对象、内容、重点和工作安排;市住建局汇报了全市开展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开展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是

充分发挥投资审计促进宏观管理和行业治理、深化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的重要实践。要通过审计进一步促进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筑业优化和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调查,审计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突出审计调查重点,严格遵守纪律,规范审计程序;要客观分析和研判,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按照“三个区分开来”标准,客观公正进行评价和提出处理意见,切实发挥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预警风险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