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30 08:50字体【  

近日,巴中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市人民政府所作的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从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重大政策落实、重点民生保障、国有资产管理、乡村振兴、政府投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八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披露了审计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去年7月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296个,促进增收节支17.1亿元,挽回和避免损失5.51亿元,移送问题线索74件,处理相关责任人15人,提出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405条,推动建章立制61项,为加快推进“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提供了有力审计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内容翔实,建议意见针对性强,同时提出加强绩效审计监督、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三方面工作建议。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市人大《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着力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于12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