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州区审计局扎实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审计整改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1 08:51字体【  

为高质量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健全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近日,巴州区审计局组织人员开展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整改督查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审计整改督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深入区交通局、区教育局、区房管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9个部门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针对审计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供咨询,精准施策,推动问题从源头整改,确保整改成效。

二是严格执行审计整改“挂销号”制度。要求具备整改条件的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涉及政策措施或机制体制、历史原因造成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强化督促落实直至问题全部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5个、追收资金7.2万元、拟定国有资产处置及管理办法1份。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常态化问题整改。加大同财政、国有资产监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沟通力度,专题研讨、查找原因,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6条;明确各监督部门同向发力、共享共用监督成果、统筹监督力量,着力推动完善好全区国有资产管理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