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经开区审计分局:开展扶贫建设项目审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2 08:53字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审计分局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扎实开展扶贫建设项目审计,助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明确审计重点。组建审计组对辖区内农村道路、水利设施、阵地建设等扶贫建设项目进行抽审,重点审计群众关注的项目建设管理、资金使用和项目效益等情况,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

二是全面找准问题。坚持对重要事项进行必要延伸和追溯,抽查项目6个,资金650万元,走访农户100余户,实地踏勘现场8处,发现违规变更、多计工程款等问题17个,促进规范管理建设资金100余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6万元。

三是科学提出建议。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结合辖区实际,提出持续发展产业项目并加强后续管理等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13条,促进完善管理制度3个,确保问题“能整改、会整改、效果好”,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提质增效,切实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