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恩阳区审计局实地查看集中供养机构运行管理情况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31 15:57字体【  

审计人员现场询问老人集中供养情况


近日,恩阳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访谈、拓展延审等方式对集中供养机构的资金使用和运行管理情况进行审计,摸清集中供养实情。

一看养老环境。通过实地查看集中供养机构生活区、居住区、休息区以及康复教室等场所,直观感受居住条件、食品安全和消防设施等现状。现场查看内部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资质以及提供服务台账等相关资料,审查机构提供养老服务的情况,重点关注机构服务设施以及建设运营情况。

二访特困人员。通过对照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花名册,现场盘点在院实际人数,落实到一床一人。同时,与供养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个人基本情况和对服务的满意度,维护集中供养人员的权益。

三厘清资金脉络。通过对比补助资金拨付情况,核算补助资金发放明细,核实零用钱领取情况,核对住院诊疗档案等方式,厘清资金使用脉络,全面摸清救助资金收入、支出和结余的规模结构,助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