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州区审计局“三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1 11:46字体【  

为切实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助推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设,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日前,巴州区审计局下沉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创文创卫齐参与。针对柳津桥社区西津苑小区辖区内创文存在的具体问题。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创文包保工作要求,对标问题,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创文包保工作网格表,全员参与到包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切实做到真“包”实干、确“保”实效。

二是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区审计局负责辖区内西津苑小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分时段、分批次进行全覆盖的入户宣传,共走访700余户住户;引导居民加强文明习惯养成,提高居民思想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

三是持续整治环境卫生。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对包保辖区内的门店商铺进行督促引导,杜绝门店商铺乱摆放、乱悬挂;清理乱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整理乱搭建的电线、网线,摆放好乱停放的电瓶车、摩托车,确保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