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审计局开展“重走红军路.砥砺审计魂”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6 17:09字体【  

为隆重纪念红军入川90周年,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审计力量,5月13日,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走红军路.砥砺审计魂”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红军路

阴灵山至锅口垭,是当年红四方面军第4军艰辛跋涉的红色之路。从阴灵山脚下出发,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高举红旗,踏着红军的足迹,沿着崎岖山道,一起回顾、重温这条红色路线的故事,加深了干部职工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

临摹红军训词

“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是红四方面军当年留下的16字红军训词,也是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行军途中,党员干部认真临摹“十六字”红军训词,清扫锅口垭红军时刻标语,传承红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红四方面军第4军指挥部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展现了审计人坚定的政治信念。

开展拓展活动

3个代表队,50余人参与红歌拉练、团队拔河、重走红军路等比赛项目,智慧的角逐、体力的比拼、团结的协作,参赛选手们各展所长;鼓励的掌声、欢乐的笑声、胜利的喝彩声此起彼伏。通过拓展活动,大家身心得到放松和休整,在体验活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默契和友谊,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更加提升了审计机关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以爱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实践体验行动,坚定了“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审计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立足审计工作,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