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南江县审计局: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确保粮食安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0 08:49字体【  

近期,南江县审计局根据县纪委监委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对南江县2018年以来全县政策性储备粮油的购销存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本次审计重点关注粮食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各级粮食安全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涉粮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及粮食购销存环节真实、合法、效益性情况。通过专项审计,着力揭示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体制机制和监管方面的问题,堵塞漏洞,确保粮食安全。

审计组创新审计方式,通过现场走访问询、调取库区及路面监控、摸清运粮车辆行程轨迹等方式掌握翔实准确情况,为摸清粮食部门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做足功课。审计组加强协调合作,同纪委监委、公安经侦就有关问题线索多方位信息共享,向纪委监委发出审计移送处理书3份,移送有价值的审计线索4条,形成监督合力。审计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有关问题向被审计单位发出4份审计建议书,推动健全完善机制,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充分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