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平昌县审计局稳步推进审计整改专项行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4 11:45字体【  

平昌县审计局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稳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审计发现问题138个,整改率达到86%。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组织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审计整改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平昌县深化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整改督办函44份,全县上下统一了思想认识,从思想上明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责任。

二是组建工作专班,在一体推进上下功夫。组建深化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由1名班子成员主抓,审计执行督查股具体负责,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出具的审计结论,将44个被审计单位涉及的161个问题建立分类整改台账,明确时限和要求,全县上下一体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三是形成部门合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派出专门力量对6个被审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加快整改进度;结合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执行,5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监督内容,形成独立报告;向县委巡察办发出建议函,将5个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及时反馈审计整改情况,构建起信息共享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