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平昌县审计局打好“三战” 助推作风能力提升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1 09:48字体【  

今年来,平昌县审计局以“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抓手,打好“三战”助推作风能力提升。 

聚焦作风整顿打好“思想战”。一是紧盯活动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班子敢于自我批评,职工勇于揭短亮丑,上下同责自查剖析见真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整改台账,限期销号,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促进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悟透活动思想精髓,以“去三化、促三实、强三力”为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活动内容,推动革弊树新走深走实。

聚焦主责主业打好“阵地战”。一是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恪守权力边界,找准审计切入点,班子领题挂帅,职工自我加压,改革赋能重点攻坚;二是强化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化解风险隐患,促进各项政策资金落地落实。三是与人大监督和巡察监督建立融会贯通机制,协同推进审计整改,压紧压实整改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和要求,扎实开展深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行动。

聚焦审计研究打好“攻坚战”。一是把研究型审计作为审计质量提升重要抓手,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年度审计项目,以股室为单位,统筹研究课题14个;二是人人主动作为上项目,个个尽责担当深钻研,既是“审计员”又当“研究生”,组建研审团队,定期召开研审会议交流审计理念;三是将“政治-政策-资金-项目”融入审计业务,更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大力推行审计项目课题化,从一线找资料,在底层获经验,研审同步共促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