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省市审计机关乡村振兴审计组开展“学习红军精神.助推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4 09:26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组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党的建设与审计工作互融互促。8月3日,省审计厅驻平昌县、市审计局驻通江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审计组赴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红军精神.助推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盛夏时节的川陕革命老区,崇山峻岭间草木葳蕤,在铁血丹心主题雕塑前,全体党员干部胸前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在红军烈士集墓前,拜谒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献花,观揽红军烈士墓碑群和英烈墙,驻足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在川陕苏区纪念馆,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一段段历史资料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的同时,以赤诚之心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

在朗读“红色家书”活动环节,党员代表分别朗诵了《刘伯坚寄妻书》《刘伯坚寄兄嫂书》等名篇,诵读的每一封浸透血泪的红色家书,都是一封大义凛然的绝笔信,都是一封为民请命慷慨赴死的遗书,都是一篇“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共产党宣言,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家风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先辈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