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6 17:06字体【  

9月1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和县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章节,传达学习了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研讨发言,交流突破性、创新性工作举措;各县区审计局围绕会议主题谈学习体会,汇报研究型审计、“一县一品”等亮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领导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勇毅担当、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巴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监督实效服务“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肩负起审计机关的职责担当。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作出的新部署,切实把“三个着力”“四个加强”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具体举措;深刻领会审计署、省审计厅提出的新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新任务,工作上再加劲、措施上再加力,以工作实绩回报党委、政府重托。要总结成效,坚定巴中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全市审计机关要崇尚实干,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营造“讲政治、善斗争、强专业、守底线”的浓厚氛围。要找准差距,破解工作质效提升的难点堵点。要深刻认识宏观管理思维理念转型不到位,创新性、前沿性工作不够,重业务轻管理三方面不足;深刻剖析思想认识不到位、审计能力有差距、工作作风不扎实三方面原因,把牢正确导向,紧贴中心大局开展审计工作。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一体推进市县审计项目,形成思维认知大格局。要强化质量意识,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持续抓好审计整改,打造巴中审计特色亮点,实现工作质效大提升。要突出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和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协同推进年度审计项目与各类专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