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通江县审计局:专题学习传达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0 08:48字体【  

9月18日,通江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巴中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胡孝学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精神,深刻领会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审计局的安排和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力争通江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彰显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执行上级审计部门的决定,自觉从政治高度看待审计、谋划审计、实施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强化内控管理,增强监督质效。始终树立审计精品意识和审计质量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等内控制度,在“一县一品”创建、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做实研究型审计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的质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夯实发展根基。以增强“能查能说能写能办事”的履职能力为核心,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增强专业本领、砥砺良好作风、坚守清廉底线,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塑造审计职业精神,不断夯实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