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巴中市审计局:强化跟踪审计 助力公共投资项目提速增效

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5 14:40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旭东带领跟踪审计人员赴南江县关坝镇、贵民镇,通江县诺水河镇、两河口镇等地,全线实地查看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为扎实有效开展米仓大道跟踪审计工作做好准备。



审计组一行先后深入双峰垭特长隧道、张家坡隧道、武童坝特大桥等施工现场,了解企业在施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现场指出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建议意见。随后,审计组同米仓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参建单位举行了跟踪审计审前调查座谈会。会上,米仓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审计组就本阶段跟踪审计内容及重点与参建单位进行了交流沟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旭东对本阶段跟踪审计提出思想认识要统一、配合协调要密切、监督重点要明确、审计质量要保证、执行纪律要严明的工作要求。

通过发挥审计监督关口前移的预警作用,将更好地防范项目实施过程中设计变更、工程管理、参建各方履职尽责、工程质量控制等方面出现偏差,实现“治已病、防未病”,有效促进建设单位规范管理,助推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规范有序建设。